5/26新店高中講座「表演前該如何準備及練習」

講座主題:表演前該如何準備、練習?
主講人:冒險王老師

這次的主題主要針對於初學者及高中社團學生,許多初學者面對第一次表演,甚至第一次練團時總是不知所措,在這邊要跟大家分享平常在練團時該注意的事項,以及上台前的準備。
在練團時首要注意的是聲音上的平衡,由於鼓是在練團室當中唯一沒有收音的樂器,因此在練團室內應先以鼓的音量為基準,進而去調整貝斯、吉他,最後是主唱的聲音調整,以可以聽得到各個樂器的聲音卻又不覺得過於大聲為第一重點。但若是鼓手Punch過大,造成整個樂團聲音過大,則需要請鼓手調整力道, 來配合各個樂器的聲音。若是沒辦法聽到其他的樂器,那其實這樣的練習便是無效的練習,需要各個樂器都能夠清楚聽見,才能讓你的演奏充滿『音樂性』。
當一切都準備充足了,卻在上台前緊張無比,該如何是好呢?
除了對自己的心靈喊話以外,充分的暖身絕對是需要的,讓自己的身體不會因為緊張而處於過於緊繃的狀態,這樣才能拿出平常的水準,甚至更超越平常的自己。另外上台前器材的檢查也是非常重要,像是調音,或者是踏板、小鼓等螺絲是否鬆脫等,不要平常辛辛苦苦的準備,結果卻被器材上小小的疏忽,而讓自己的表演大打折扣!
最後,表演勢必會緊張、興奮,但相信自己,並且確定準備已經充足,才能享受站在舞台上的快樂!

公司行號、高中、大專院校、社團等講座邀約,請洽:theballcorp@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