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鼓手推薦的3個多功能免費App!保證讓練習效率突飛猛進!

前言

今天會介紹幾個對鼓手來說十分好用的免費App,隨著科技的演變,無論是抓歌當節拍器調整速度、甚至到去除鼓聲都有相對應的App可以做到,當然對於其他樂手來說也是相當實用的喔!

1.Metronome Tempo Lite節拍器

功能:功能多樣,強大的節拍器

iOS下載:https://apps.apple.com/tw/app/metronome-tempo-lite-%E7%AF%80%E6%8B%8D%E5%99%A8/id599833596
Android下載: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frozenape.tempolite&hl=zh_TW&gl=US

它具有簡單直覺的介面,加上可以修改拍號、符值以及音色等的功能,好用到實在很難讓人覺得是個免費的App。

當然,他也有提供擁有更多功能的付費版本,不僅能任意的設定拍號,
還附有更多的音色、效果,
甚至介面配色都可以自己更換哦!

2.Yamaha Rec’n’Share

功能:音樂偵測速度、調速、做節拍器

iOS下載:https://apps.apple.com/us/app/recnshare/id1162569825
Android下載: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jp.co.yamaha.emi.rec_n_share&hl=zh_TW&gl=US

雖然此App是配合Yamaha的產品(電子鼓、EAD10等)所推出的,但即使不連接Yamaha的產品,它本身還是能做到調速、偵測歌曲速度、製作節拍器等功能,在拍點練習上十分好用哦!

更方便的是,他可以透過網路空間(DropBox、Google Drive等)匯入歌曲的檔案,歌曲只要存在網路空間,就可以隨時隨地匯入到App中使用,讓練習不用找歌找半天,方便快速又省力!

3.Moises

功能:去除樂器聲音、調速、升降音
iOS下載:https://apps.apple.com/tw/app/moises-ai-music-platform/id1515796612?ign-mpt=uo%3D2
Android下載: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ai.moises&hl=zh_TW&gl=US

這款App不只能調整速度,更可以針對各個樂器的頻率去做加強、減弱或消除。
無論是要放大鼓聲來聽細節,還是要消除鼓聲做練習,都非常的順暢好用。

但需要注意的是,由於鼓的頻率涵蓋範圍較廣,所以當使用消除鼓聲的功能時,是有可能會造成聲音稍稍變形的哦!
另外,這款App對人聲消除的效果非常顯著,聲音能夠消得很乾淨,因此,有在學歌唱的同學也很適合使用它來練習喔!

結語

以上這三個是非常推薦給鼓手使用的三個App,其功能不僅僅是節拍器而已,調速、偵測、增強或消除鼓聲都能夠試著使用看看,會讓練習有更多不同的可能哦!希望這些App,能夠幫助各位在練習的過程中更加精準有效率!

_

【我想學打鼓!】

暸解課程費用及上課方式 ??
專人為我解說課程 ??

_

撰文者:冒險王 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