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教你編鼓 Gospel Chops、Shuffle、Shuffle Feel及Dilla Beats進階應用技法

 

◉作為鼓手,Shuffle是必備能力。由三連音的第一拍跟第三拍所組成的節奏型態,要如何在不過門的情況下穩定且放鬆的演奏,並且帶入律動,讓音樂的起伏更能引起聽者的共感呢?

◉而它的進階版本:Shuffle Feel,該如何去練習?

◉近期火紅的Dilla Beat 又是什麼樣的節奏型態?

 

鼓的編制也會隨著樂曲內容而有不同的變化與編排方式,本課程主要著重於Gospel music。完整解析Gospel的音樂脈絡,如何運用節奏組帶入音樂中的Unison、過門的時機點,以及常聽到的Gospel Chops要怎麼進行編排。

 

如果你喜歡強律動性(Funk、R&B)音樂或黑人音樂,並對視譜與樂理有一些基礎認識,現在就購買課程加入學習的行列!

授課教師-沐恩

演唱會session⿎⼿。

合作藝⼈及樂團包括張惠妹、家家、蕭秉治、劉若英、持修、Boxing、孔雀眼、洪安妮、熊仔。

 

‘‘與沐恩老師合作是因為自己的演唱會,發現他驚人的編曲能力。與他一起工作非常融洽,是一位謙虛受教又有品味的表演者’’

——— 知名歌手 家家

 

‘‘鼓手是一個樂團的心臟及中樞。若不具備對其他樂器一定程度的認識及對各類型音樂的熱愛及涵養便無法帶領整個樂團駕馭歌或曲,我所認識的沐恩老師絕對是台灣新生代的鼓手中具備以上條件的鼓手之一’’

——— 盧廣仲、孫盛希Band Leader 簡道生

 

‘‘沐恩對於打鼓有著專業且浪漫的堅持,他嚴謹的態度令人感到安心,每次不同的風格,沐恩都能天馬行空的爆打’’ 

——— Hello Nico團長、老王樂隊製作人 李詠恩

 

為了對課程較有概念,並對於音樂風格有初步認識,在上課之前可以先聽一些黑人的音樂(e.g. Israel Houghton),以及Stanley  Randolph、Devon Taylor、Chris Dave等鼓手的影片!

點我購買grooving線上課程及了解更多 ? https://reurl.cc/Zy26ea

 

我知道了!那線上課程在教什麼呢??

 

本線上課程分為五章共29節:

一、靈魂與核心,Gospel音樂

介紹Gospel音樂及運用節奏組帶入Unison,並瞭解手腳組合與音符的搭配,學習線性過門與重音的轉變,以及過門的時間安排,並深入探索如何調出的Gospel音色。

 

二、打造律動,Shuffle節奏介紹

介紹Shuffle節奏及講解up&down姿勢,Shuffle pattern練習加上小鼓ghost note,最後是Half-time shuffle練習(Rosanna shuffle & Fool In The Rain)

 

三、進階延伸,Shuffle Feel的操作要點

進階講解ShuffleShuffle如何轉換到16分音符的點上面,Shuffle feel pattern,以及介紹Dynamic如何與音樂配合

 

四、新興節奏!Dilla Beat究竟是什麼

介紹Dilla Beat的起源跟使用邏輯,及如何將Shuffle feel裡16分音符的位置套進Dilla的位置。

Dilla Beat Pattern:即HH、小鼓ghost note的使用。

 

五、編鼓

介紹編鼓基礎,從頭探索一首歌的結構了解其段落安排,並為創作者提供尋找元素與評估風格的方向。

連接段落製造鋪陳起伏,學習巧妙選擇音色,賦予作品獨特韻味。

 

 

兩小時掌握grooving,線上課程無時效性並可永久觀看,你還在等什麼

點我購買grooving線上課程及了解更多 ? https://reurl.cc/Zy26ea

更多線上課程這裡學 ?https://reurl.cc/ZyNXzg

 

_

 

【我想上實體課!】

這球爵士鼓課程介紹??

暸解課程費用與專人為您解說 ??

加入這球音樂line??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