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球學員選修課系列講座】小育老師:宅在家,也能動次搭次!電子鼓的功能與應用大解析

學習爵士鼓的學員通常都會猶豫,到底該不該買一套電子鼓或是爵士鼓擺在家裏練習呢?

若是住宅空間允許,也必須考慮到隔音問題,買來了以後會不會太大聲吵到鄰居呢?如果想要自己在家錄音(錄影),要怎麼用電子鼓宅錄呢?到底電子鼓跟真鼓的差異在哪裡呢?

這球特別邀請對電子鼓特別有研究的小育老師幫大家解惑!果然講座資訊一公開,大家都相當踴躍報名呢!

以下節錄講座當日的精彩內容與照片,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對電子鼓有興趣的同學也可以延伸閱讀小育老師的電子鼓專欄文章:【爵士鼓研究室】沒人知道的電子鼓冷知識大公開!

 

 

—-

 

本次講座使用了兩套不同型號的Roland電子鼓:TD17KVX與TD4KP。首先老師介紹電子鼓與真鼓的差異,電子鼓內建許多不同的音色,除了可以發出一般爵士鼓組的聲音之外,更可以發出各種打擊樂器或是曲風(如HIP-HOP、雷鬼等)的不同音效。

因此當我們在搭配歌曲練習節奏時便可以選擇各種音色使過程更加有趣!

 

那麼,有了電子鼓以後該如何在家裡宅錄呢?

首先要準備的是一台電腦與錄音軟體:

PC:Cubase、Nuendo… 等。

Mac:Logic、Pro tools、Studio One… 等。

再來就是連接電子鼓與擴音設備,以TD4KV為例,基本主機啟動與聲音串連架構圖如下:

 

接著是今天大家最期待的重頭戲:用電子鼓打電動!!

電腦下載好遊戲軟體後,連接上電子鼓就可以宅在家享受玩湯姆熊的電子鼓遊戲機的樂趣了~

透過這樣的方式練習就不會覺得枯燥乏味了,真是一舉兩得!

 

這次的講座得到熱烈的迴響,結束之後也有不少原本對於這項「玩具」相當不熟悉的學員留下來試打哦!

 

爵士鼓教學師資介紹

各類爵士鼓教學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