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球學員選修課】大鼓總是踩不實又跟不上節奏?探索大鼓踩法與訣竅!

 

時間|22/8/27 (六) 17:30-18:30

地點|這球中山店

講師|冒險王老師

 

 

講師小檔案|冒險王

現任Dying Chelsea鼓手。

曾任Faded Moment凋零瞬間鼓手,並擔任SOUNDBASE ‧ Seeking The Ocean、生命本義Le’Sen Vie客座鼓手,於2015年榮獲ICRT樂團大競技季軍。

活躍於國内各大音樂祭(如春吶、山海屯、Wake Up覺醒音樂祭等),及各大Live House。

教學首重手腳平衡、肌肉使用、律動及姿勢等建立,依照學生狀況,安排系統慢慢帶入學生體驗打鼓的樂趣。

 


2022第一場爵士鼓選修課來啦~

讓我們一起回顧由「冒險王」老師分享的踩大鼓學問吧!

相信許多人在打鼓無論初期或者是中後期,都一定會有遇過點打不準、輕重音切換不順暢、速度追不上等問題,冒險王老師先帶我們了解關於「踩大鼓」所要具備的條件。

聲音大小、速度快慢及力道大小,彼此是會互相影響的,而若要同時達到這三種條件,則是不可能的,必定會有犧牲其中一個條件。

1. 音量大又快,則必定費力。

2. 音量大又省力,速度則慢。

3. 速度快又省力,音量則小。

課堂中,老師也教授我們踩大鼓的方法,並且一個一個幫同學指導踩法!

 

 

老師也透過腳部關節肌肉使用,讓我們明白在踩踏時會使用到的部位包含:大腿肌群、小腿肌群、脛前肌、腳踝,原來踩大鼓的施力在每個部位都有不同的功能呢!

接著讓我們看看老師示範踩大鼓的影片吧~

 

並且老師也針對大鼓雙擊、三擊及以上連擊以及速度的提升,替同學加強觀念及教學!

 

 

相信同學們在這一小時內,對於踩大鼓的觀念和方法都有更深的認識,只要知道基本觀念,解決打擊上的問題就不難囉~

最後就以大合照圓滿結束本場選修課,祝福大家的鼓藝都能更精進,一起快樂學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