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動人心之兒童爵士鼓成發, 歡樂落幕!

引頸期盼的兒童爵士鼓成發,就在疫情趨緩的日子裡,悄悄地展開….
表演空間充滿了小朋友既興奮又帶點緊張的氣息,
不過,似乎有家人在台下的陪伴,也瀰漫了些許溫馨。

正式表演前,為小朋友設計了簡單小遊戲,活絡了氣氛也舒緩了一些緊張的情緒,
在視譜搶打的環節中,雖然不確定答案,小朋友還是勇於舉手上台嘗試,
最後幾題甚至是完全沒學過的節奏,在老師的指導下成功解答,也為自己補充了新知識呢!

 

小遊戲結束,由SiM – The Rumbling節奏響起,充滿力量的鼓聲響徹整個空間。
此位表演者從報到開始,安靜的、默默地坐在準備區,
一輪到他上台整個眼神都不一樣了!
因為表演的曲目是他自己很喜歡的動漫「進擊的巨人」主題曲,
結合對爵士鼓以及曲目的熱愛,不用說了,就是帥倒台下一片觀眾。

 

看著小朋友隨著鼓棒揮動,每一下敲擊所造成的聲響組合為熟悉的旋律,有別於在家中聆聽音檔,是另一種震撼。
直直抵達觀眾的耳裡、心裡,現場演出原來是這麼令人沉醉的享受。

本場打扮令人印象深刻、充滿氣質的女孩,表演起來氣勢也是滿滿!

 

整場活動年紀最大的演奏者也不過12歲,看著平日教室裡熟悉的面孔,小朋友們一上台簡直像換一個人似的,
不僅臺風穩健,不再嘻笑打鬧,專注的模樣也反映出小朋友們對音樂的喜愛。
不得不說,看到表演者密密麻麻的鼓譜,且順暢的完成表演,不由自主感到佩服呢~

 

經由訪談環節,瞭解到每一位表演者,在每日的課後練習都是十分勤奮的,且堅持不懈;
有小朋友在路上聽到喜歡的節奏,就會主動結合上課所學,嘗試編寫出新的樂句;
也有小朋友透過與家人其他樂器的合奏,更瞭解爵士鼓所扮演的角色,以及如何與其他樂器做配合,
每個人透過不同的方式,用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在精進著,
造就每一位同學音樂獨特的樣貌,也因活動彼此交流看見更多可能性。

 

活動尾聲,由老師帥氣的三連發演奏以及溫馨的結語,結束今日的活動,
家長們看完似乎也想跟小朋友一起報名爵士鼓課程呢!
老師也提到「能發揮平時的水準,在表演中就算失誤,也不慌不忙繼續完成表演,是非常令人佩服的。繼續加油,下次的成果發表會,希望能看到持續發光發熱的大家~」

 

學習音樂的路上,有你,有這球。
不只希望學員們能習得演奏技能、創造興趣甚至完成夢想。
透過發表會將平日學習的成果展現在舞台,不僅讓自己完成一項目標,也增添了美好回憶,
期望下次的爵士鼓成發也有您的參與,讓這球幫您再學習爵士鼓之路立下新的里程碑,
在各個階段陪伴成長,激發更多創造力!

 

_

【我想學打鼓!】

暸解課程費用及上課方式 ??
專人為我解說課程 ??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