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學鼓就上手的唯一重點法則,莫過於跟對老師啊!很幸運在進入這球時跟到小村老師,更開心有這些體驗:

教學系統:小村老師的教學系統會藉由瞭解學生的音樂喜好、音樂背景、學習目標,客制化設計的,並且會隨著學習狀態做調整。

刻意練習:小村老師的教學方式會按部就班的從基本功開始,然後反覆的刻意練習,讓我在每一次的課程中都能熟練一種新技巧。

觀念新知:小村老師在教學過程除了給予正確的觀念與示範,也會分享國內外的特色鼓手,讓我對鼓手這極酷的角色有更多認識。

舞台創造:小村老師不定期會舉辦學生成果發表與交流活動,能在這舞台發光發熱,真是學生與老師的驕傲,簡直就是大!平!台!

我是音痴,但我喜歡爵士鼓!從小就沒有旋律感、節奏感的我,沒想過能透過樂器找到生活樂趣。

本身讀醫護相關,過去沒特別想過要學什麼才藝,現在在幕前工作,常遇到人們問我有什麼才藝?卻答不出來,總不能說很會打針、抽血、助產吧!

上網搜尋這球課程,發現「爵士鼓」是相對好入門的樂器!完全沒有音樂底子、連樂譜音符都看不懂的我,在老師一對一教學下,從視譜、基礎節奏及協調能力訓練,循序漸進的學會了2-3個節奏,在穩定上課及練習下可以簡單搭配歌曲了,除了從中得到小小的成就感外,意外發現在打擊的過程很舒壓~這種舒壓感,要實際體驗才能了解!

發現我喜歡上爵士鼓,是從我願意自發性的練鼓開始。教室分店都在捷運站附近,工作結束後可以預約附近的教室練習,空間隔音設備超好,環境也很舒服。在專屬空間裡做喜歡的事,時間過得特別快~非常的享受!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工作忙碌的人,很適合選擇上課時間能彈性安排的這球音樂教室~

第一堂課黃老師叫我隨便打,我就決定要跟著他了,我很喜歡他特別的教法,是一種看起來很隨性但其實有一套自己的組織,打鼓很穩,可重可柔,表演振奮人心,在教學時間很嚴肅但私底下也是可以開玩笑、很好相處的人,可以用食物收買他而且還有很多特殊技能哈哈哈,我覺得我沒什麼天份會很急著要進步,但他總是會要我慢慢來也會等著我打穩才進入下個階段,平常沒上課也會教我打點的各種技巧,學鼓的日子裡,真的很謝謝他,是他讓我更喜歡這個地方,更有動力的要求自己練習,我也會好好加油的!

當初想學習爵士鼓,除了對鼓聲情有獨鍾,同時也想挑戰深感困難的事物;試著激發自己的潛能,不會任何樂器加上樂理基礎薄弱的情況下,選擇在The Ball學習爵士鼓的先決原因是-「非常歡迎從零開始的初學者」;報名時亦感受到人員們的親切友善,令人在開課前先對環境的好感度加了不少分數呢!小白老師在第一堂課時先與學生分享學習樂器的態度-「按步就班將技巧一點一點的累積、多聽不同類型的音樂培養對節奏的敏銳度。」,初期遇到的學習障礙即使令人糾結,在老師的耐心指導下皆能ㄧㄧ被克服,從坐姿到執鼓棒的小細節也不厭其煩的叮嚀,因為在接下來的進階課程中能保持肢體的協調與穩定度,如房屋的地基般重要;上課中老師也很熱心的提供不同方法,讓我抓住打擊的要領。經由不斷不斷地練習,除了精進技巧,同時可以培養專注力與意志力,是學鼓之前所未能預料到的重大收穫,學習至今五個月,讓ㄧ個一竅不通、對肢體語言沒自信的人,能夠透過打鼓感受與節奏互動的樂趣,已成爲人生中重要的新起點。

我是初學者,第一次接觸爵士鼓很開心遇到Zack老師,老師對待學生態度很輕鬆,像朋友一樣,在課程中能確實學到很多東西,教學時也很認真,很有耐心,老師會依我程度狀況來安排課程,讓我進步很快,有想要學的歌或曲風也都可以跟老師討論!相信跟著Zack老師學一定會越來越喜歡打鼓的!

從台北街頭流行素人打鼓,眾人圍觀那刻起,大概就奠定了我想學鼓的念頭,總幻想坐在那邊的人會是我,但一想到我協調性那麼差,反應又不好就馬上打消了想法。偶然間又再次上網搜尋爵士鼓,第一個看到的就是the ball,好奇的點進去,wow,瞬間驚艷灌滿我整個視覺,學習環境,優秀師資,以及學員的評語讓我退卻的心又燃起希望的感覺,鼓起勇氣打電話去預約了課程,電話那頭的小姐說我們每天只剩晚上九點之後才有空堂哦,照我以往的個性大概會掰掰再聯絡,太晚了吧,不過我竟然說了好。要去的前幾天,就開始忐忑不安,開始幻想老師有多恐怖,多兇,罵我白痴罵我蠢,緊繃到極點。當天報到後進了教室,不誇張,大概十分鐘不到我就決定繳學費了,老師不只不恐怖,親和力十足,nice到不行,從鼓棒握法,認識音符,到讓你嘗試打鼓,都不如我幻想般可怕,成功的幫助我跨出了人生第一步的學鼓歷程,接著的後續上課,感受到老師真的很有耐心也很貼心,他很能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心裡在想什麼,適時的給我很多幫助,也一直協助我做練習,還利用電腦程式協助我演奏歌曲,這點真的很謝謝老師的體貼,讓我可以練習的更順暢。老師很健談,也不嚴肅,上課很輕鬆自在,從前學好多才藝,每一門課上課前總讓我恐懼甚至到排斥,從沒想過上打鼓會讓我感到開心,雖然每週快到上課時候我會緊張,怕沒練好跟不上老師進度,但上完課總讓我心情愉快甚至好幾次明明身體不太舒服,下課竟然不藥而癒了,這大概就是學鼓的魅力跟老師的用心產生的魔力,很值得推薦的優秀老師-冒險王

這球的環境是我看過最好的音樂教室,總是窗明几淨、所有器材都整理的非常整齊跟乾淨,在這邊待了三年,跟了冒險王還有小村學,這兩位風格完全不同的老師教了我許多東西,雖說風格不同但兩位老師都非常注重基本功,所以我的基本功在這裡被建立的非常紮實,也因此我的學習進步速度也越來越快~真的很高興能被兩位厲害的老師教到!!

第一次到這球上課的時候小妖老師問我為什麼想打鼓,我說因為我要變得很強很強,他說要變得很強很強就要付出一定的代價,我當時就隨便回答好啊,之後他上課都會不斷的跟我強調要花很多時間練習,還有一大堆的大道理,原因就是為了要變得很強,之後我不知不覺開始慢慢跟著他的腳步努力的學習,希望有一天能有老師一半厲害那就好了!

我在這球音樂教室學爵士鼓有六個多月了,目前的課程讓我得到很多收穫,Zack老師的教課方式也讓我很滿意。我之所以會想要學爵士鼓,是因為相信我培養興趣是人生中很重要的,將來以後或許可以運用在社會當中。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選爵士鼓而不是其它樂器,我是本身就是很愛聽音樂,很崇拜各個樂團的鼓手,自然就想要跟著學打鼓。Zack老師把我的興趣擴張的更大,可以激發我繼續學下去的動力。雖然路途中會遇到困難或是挫折,老師的耐心與鼓勵也可以讓我抵抗這些困難。另外,他的幽默也製造許多的歡笑,因此帶動了教室的氣氛。我希望可以繼續被這位老師請教,製造更多的回憶!

第一次跟鳥人上課是前年的事了,那時候是聽別人介紹鳥人才跑來找他的。那時候鳥人真的超認真,整整一個小時都待在教室,有時候後面教室有空,還會幫我多上,也很認真的把每個學生的狀況記下來。總之很慶興可以遇到鳥人,把我的姿勢調整好。不然照原本的練法身體早報銷了。

其實對一個沒有樂理基礎中年大叔來說 , 要踏進這個年輕人的教室,著實讓我猶豫了很久 , 學鼓是我從小的夢想,直到去年,在太太的鼓勵下才硬著頭皮去報名,沒想到越玩越有成就感 , 還買了一套電子鼓在家練習,連小孩都一起瘋上癮,對我來說 , 真的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當我把一些零碎的節奏串起成越來越像樣的律動 , 雖然要比年輕人花更多的功夫,但一切都是值得!教我的小妖老師除了能夠不厭其煩的重複解決學生不懂的問題、授課深入淺出以外,也不斷讓我在學鼓的過程中感到自己越來越年輕 , 也樂於去嘗試一切時下年輕人會的新玩意,back to 20s,真好!

其實朝量老師不是我的第一個鼓老師,我一開始也不是在這球學,而是在家裡附近的樂器行學的,但在即將升上高二前,發覺本來的老師能夠教我的感覺不太夠,在社團學姐的介紹下來這球找了朝量老師。我還記得第一堂課的時候老師就先問我會什麼,還記得那時打了最近開的一首歌給老師看,馬上被老師指出還不太行的地方,之後上課的時候老師也會對我比較弱的技巧加以訓練。老師的上課方式很輕鬆,能夠很自在的邊打鼓邊跟老師聊天,上起課來毫無壓力。有問題時老師也總能馬上替我解答,也會馬上對於有問題的部分加以延伸,安排適當的練習,讓我能做好那部分。每次上課最享受的就是看老師示範了,在教完一段句子後,老師會先示範一次再加以變化,加一些很酷的過門,讓這段音樂變得很豐富,而且老師的grooving也是我一直想學習的,那種享受、陶醉其中的感覺真的很棒。平常有事也可以跟老師聊聊,他總會給我許多建議,總是能從他那裡得到許多、瞭解很多,每次都被他時不時的建議或見解感動到,真的能從他身上學到很多不管是打鼓的知識或者是其他的,這些都讓我很期待每一次的鼓課!

常常來這球復興店練團,有次看到朝量老師在練打點就被嚇到了,所以我就來報名了,朝量老師真是個好玩的人

旻諺老師上課輕鬆,基本動作和節奏都教的很道位,老師講解時會有耐心的給學生建議,不管是手的位置,適應節奏的訣竅或力道的控制,老師都講得很清楚。 上老師的課不會有壓力, 任何問題也都可以自由發問, 就連課堂的進度快慢也可以跟老師討論喔~

HiKO老師人真的非常親切,可能有時候某個地方打不出來他也會很耐心的在旁邊等我完整打出一次,不會直接嫌棄我哈哈。上課的感覺很輕鬆不會有壓力,然後老師聽的歌真的很多 也常常會介紹一些樂團給我聽。從以前完全沒碰過鼓到現在可以打一些歌,偶爾還能自己編一點點東西,對節奏的概念比以前清楚,有時候聽歌也可以試著抓出一些裡面的節奏,對爵士鼓也越來越有興趣,這真的都要感謝這球的Hiko老師。

算算從跟著Hiko老師開始學鼓開始也兩年多了,一開始看到老師的時候,覺得老師小小一隻的,話不多。但是在上課示範,甚至去看老師的表演時,都覺得老師打鼓超帥超屌很有爆發力。就覺得能讓Hiko老師教到蠻幸運的。而且一開始去學鼓的時候我已經快要三十歲了,我超擔心四周的學生都是高中生或大學生,會覺得自己會在裡面會像個阿北,而且還是個連五線譜都看不懂的阿北。但是開始上課之後,老師很用心地從四分音符、八分音符、切分音等等的項目由淺入深慢慢教我。我本身也是個很愛問問題的人,當我有問題的時候就會一直狂問老師,有時候都會深怕問太多蠢問題老師會覺得煩,但是老師總是不厭其煩地向我說明,直到我懂。例如說打paradiddle時手的順序要怎麼接,或是自己練習的時候可以練哪一個節奏讓自己很快可以熟練,甚至是solo時遇到某個一直打錯的切分音要怎麼打。最後我覺得老師很用心的地方是,他的教材是自己編的,而且還會因為上課之後發現某些solo或是教材的某個部分對目前學到這裡的學生來說太難,又自己回家把教材改得更適合上課。在每一本教材上完之後,還會給幾首歌的譜讓我熟悉並融會貫通之前學過的東西,當自己能打完這些歌後才會繼續下一本教材。在學習時發現自己已經有能力打某些歌的時候也會比較有成就感,讓我覺得學鼓很有趣而且可以一直學下去。最初開始上課時,老師都會找一首速度適合我目前程度的歌,然後陪著我打四連音當作熱身。接著會介紹剛剛聽的那首歌是哪一個樂團,曲風是搖滾、龐克、後搖或是金屬。而老師介紹完之後我自己就會私底下再去youtube找今天上課時介紹的樂團甚至直接買專輯來聽。就某方面來說,這大大開展了我聽音樂時的廣度,我發現自己聽音樂的口味更加多元,而且也開始會自己找自己喜歡的樂團來聽。我也發現其實有很多樂團在創作時是很有想法的,他們會把自己的理念放在音樂中並且揉合出屬於這個樂團獨特的風格。讓我覺得音樂其實就是一種媒介,它可以讓人用很有渲染力的方式說出自己心中想說的話,這是以前不曾有過的經驗。 到目前為止,我自己也從一個連五線譜都看不懂的初學者,到現在能完整打出一些歌曲。我覺得自己能在工作之外的有限時間自己上課、練習。其實是很開心也很放鬆的事情,學鼓這件事讓我的視野又更加開闊了一點。因為工作的緣故,我常常要加班到很晚才能下班。有一次跟老師聊天時聊到工作的事情,老師說他以前也當過工程師,也常常加班到很晚,但是他下班之後還是會想辦法找時間練習。我就覺得這種精神超厲害,因為像我在一整天的開會、寫程式、加班之後,回到家完全就是虛脫腦袋一片空白的狀態。不過看老師可以這樣一直持續練習,到最後可以把鼓手當成自己的職業,我真的覺得如果人真的打從心底熱愛一項事物,就一定會想盡辦法為了這件事付出很多心力。是一件很令人佩服的事。

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我上課時間都沒辦法固定,常常都隔兩周才能上課,不過老師都會嚴格把關我的進度,讓我不會因為太久沒上課而生疏,即使我的進度緩慢老師也很用心地教,給我功課回家做下次來驗收,在這裡上課收穫滿滿啊~!

因為學過一些吉他,看過不少表演,認真覺得爵士鼓打起來讓我有種震撼力啊!
所以就來到了這球,一開始滿緊張,擔心學的慢或是手腳不協調,樂理看起來又很困難QQ,不過我只能說,冒險王老師真的給了我大大的信心,學鼓就是要求對再求穩最後才求快,嗯我記下來了上課真的很有趣老師幽默風趣啊XD上完課後,完全沒有抹滅我對爵士鼓的愛,還有增增增不少,感謝老師,每堂課都是每個禮拜最期待的事

我是朝量的學生,在學長的介紹下就來了,一開始真的很不會打鼓,但是朝量總是很細心的教我每一個細節跟動作,每次我都搞不懂樂理但他都會慢慢的教我,雖然相處的時間一年不到不像別人一學就是十年之類的,但是我還是被老師認真的教學給感動,每一堂都想認真好好的上完也認真的回家練習,亦師亦友的老師我覺得真的超喜歡,朝量真的是好老師!

二十歲時想學打鼓,沒有錢。三十歲時想學打鼓,沒有時間。進入而立之年,人生過半,想學打鼓的心情又澎湃而生,但是又陷入了重重的心理糾葛:

完全沒有學過任何樂器怎麼辦?別說五線譜了連簡譜都看不懂怎麼辦?完全沒有任何樂理基礎怎麼辦?體力協調性及理解力說不定都不如年輕時的自己怎麼辦?沒有時間練習怎麼辦?花錢去學萬一學不好怎麼辦?心中有好多好多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怎麼辦」,該怎麼辦才好?

上網!拿著「爵士鼓」這三個字去餵「菇狗」之後,「這球爵士鼓」就在螢幕上這麼跳了出來,哇!炫麗的首頁、看起來優秀的師資及學員大力推薦的評語!加入「這球音樂教室」的LINE後,詢問上課相關的事項,都得到了詳細的解答,於是,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匯了1個月的學費,在2019年的夏日午後,踏入了「這球古亭店」。

第一次進入「這球古亭店」時,Lobby正放著Metallica的音樂(大大加分!),整體環境與器材都十分整齊乾淨,給我的感覺就是專業,當然在這邊就一定要提到鈞賀老師對我的「因材施教」與「引導啟發」,從一開始的鼓棒該怎麼拿、整體姿勢的調整、打鼓所需的注意事項,以及「董」、「滋」、「答」、「滋」,還有讀譜,真的是慢慢教,步步教,並且也一直不厭其煩地提醒我,除了「打對」之外,更要注意對「節奏」的感受,在系統性的教學訓練下,慢慢地,我開始可以透過肌肉來分別控制手腳,感受到自己雖然緩慢但持續地進步,也能從新的角度去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這種感覺真的是棒極了。

美國 Zildjian 銅鈸廠曾經做過一個統計,在學習打鼓的人之中,年紀在40歲以上的,比例只有1%。 感謝「這球」與鈞賀老師,我終於拿起鼓棒,成了那個1%。

朝量老師上課的時候講解很認真,示範起來也是非常的有架勢~老師平常在跟著他的樂團(P!SCO)表演的時候也讓人能夠感受到他的熱血和搖滾精神! 跟帥帥的老師學鼓就是會特別有幹勁哦(笑)。另外老師上課最經典的就是他的示範了! 每次他寫出練習句之後,就是示範的時間,通常他會先慢慢的打出練習句,然後就開始進入 一個他自己即興演出的時間XD每次看老師打鼓就覺得自己果然還太嫩了啊(泣)。跟朝量老師學鼓一年多了!在到這球上課以前 ,我的基礎是讓學校社團的學長姐所打下的。但是,畢竟學長姐能夠教的有限,也不一定正確, 在懵懵懂懂的半年過去後,我找了朝量老師,從握鼓棒開始重打基礎,現在已經可以cover幾首 自己喜歡的歌了,超有成就感!

在課堂上看小妖老師示範是個相當愉快的事情,除了精湛的技巧,他落下的每一個聲音都充滿了戲劇的張力。而在功夫上一些難以突破及理解的,他也能夠簡化重組地讓人慢慢跨越眼前的障礙。另外,他是個正面也風趣,有同理心有想法的人,藉由教鼓的內容,讓我不僅從中累積打鼓的功夫,對於生活生命大小事的想法也會多層次跟彈性。簡言之,小妖,一個因材施教的老師。在跟著小妖學習前,因工作生活及學習模式種種因素,在肢體的律動跟協調性並不理想。小妖重新調整了我打鼓的肢體姿勢,畢竟鼓並非只是打出聲音,更不只是打出一個個對的聲音,是連貫跟律動的,正確的姿勢跟基礎功真實地影響進步的速度及對音樂的感受力理解力。小妖的每一堂課都很有趣,他時常給予相當真誠的意見,這半年肌腱炎相當嚴重,他推薦了好的復健所及適合的鞋子品牌,也時常關心我腳的問題,並調整課程內容。

雖然我的老師打的歌Metal比較多,但老師還是把我的基本動作教的非常紮實,所以不喜歡metal的我還是會想要跟老師學技術,以後技術練好了之後就可以練自己想練的東西了

我在這球學了四年,找過裡面兩三個老師學,每一位老師都非常認真,也都可以針對我的需求給予指導。但學了這麼久的鼓,我的夢想其實是能夠組一個團在舞台上表演。這邊真的是非常感謝這球對我的幫助,在我想尋找團員的時候,這球的老師不但透過各種管道幫我找團員,最後好不容易湊了一個團之後也給予我很多建議與指導,雖然還是誤打誤撞做了很多蠢事,但在兩個月前,我們終於在一個小小的舞台上演出了!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對這球及老師們的感謝真的是無法用言語所形容的!!!

其實來這球之前就已經在別間樂器行學過一兩個月,但是那邊的環境真的實在太髒亂不整,在網路上看到這球的介紹感覺起來是個很不錯的地方,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報名了小村老師的課。結果一試之下發現老師超親切的態度還有超有系統的教學課程讓我煥然一新!很慶幸能來這裡學鼓!

我的老師雖然看起來很恐怖身上都是刺青,不過他是一個溫柔和善又熱心的人,遇到任何問題他都會講解地非常仔細,半夜密他問題都還會耐心回覆我讓我學到很多,這點非常令人感動~

張鈞賀老師上課非常有系統!有很多細節及平常自己注意不到的小習慣老師都能一一矯正,想當初剛來學打鼓時手腳完全不協調,經過老師耐心的糾正及教學,現在相比當初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 老師在上課的過程中也常常提及基礎練習的重要性,將各項技巧拆解成最小的動作一步一步練習,教導我回去以後該如何自己練習,真的很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在這邊上課真的獲益良多!

在與小妖老師學習的過程中,我覺得老師最難得的地方是他總是會因應學生的狀況和興趣方向制定教材而不是每堂課都教授固定死板的模式,有時老師臨時提出的樂句或是招式都可以很精準的加強我不足的地方;在課堂上或是若有錄製打鼓的影片,老師也會很認真地觀察並且給予中肯的建議!!總而言之我覺得小妖老師的教學方式讓我在學習爵士鼓上更有系統也更有效率!另外,與小妖老師學習的歷程中,除了基本的手腳姿勢和運作方式有進步外,我覺得與老師討論出的練習方式也幫助我很多,讓我可以知道自己有哪些地方是不足的並且自己去搜尋哪些練習方式可以針對它們去加強;在打鼓的技巧上有進步外,我覺得在樂句或是音樂意境與節奏之間關係的體會老師也幫助我很多!最後一點,我最難忘而且現在常常都會放在心上的ㄧ件事是記得在某次上課時,老師建議我之後有需要錄音的話在練習過程中ㄧ定要調整注意音色和鼓點,那時我回他說應該不可能吧!結果沒想到之後我陸陸續續拍了很多drum cover,現在我也在玩樂團這張專輯要錄製真鼓,能夠達成今天的成就真的是很感謝小妖老師這ㄧ路上的教學和照顧,現在也時而跟老師討論樂團或是練鼓的事物;ㄧ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ㄧ個偉大的女人,ㄧ個成功的鼓手背後都有ㄧ個偉大的鼓老師!不用猶豫了要學鼓就來找小妖老師吧!!

上小安老師的課之前,我其實已經找學長學了很久,但是一直沒有進步。直到偶然的機會下有人推薦我小安老師我才上網搜尋了老師的影片一看之下覺得這就是我要找的老師!!無論是技巧還是帥氣度完全就是我的菜!!實際上課時小安老師真的是補足了我以前沒有練好的基礎,例如穩定度、協調性等等,尤其最讓我開心的是老師還教了我很多非常帥氣的過門。老師還會不定時幫我補充一些樂團知識和音樂知識讓我隨時掌握最新的音樂資訊,能跟他學真的是值回票價~~

小安老師真的是跟我最合的老師,教學方法也是最快習慣的,讓我感覺短時間瞬間進步,老師的能力很強,我也非常喜歡小安老師的上課方式,而且也很會跟學生聊天。我在幾個月時間內學會了很多很多基本的四分、八分、十六分音符等,不只這些還有很多有效率的練習方法,老師也把學生的學習進度掌握的很好,或許有時學生學的速度較慢,可是老師還是會想該用想方法讓學生學得好。在這快半年的上課期間,我學到自己的夢想是要靠自己犧牲時間去培養,鋪上自己的音樂路,給自己下一個可以跟老師一樣組樂團表演收門票的目標!

老師好可愛!這是第一次上課對Ritz老師的印象XD上課輕鬆不時分享有趣的樂理故事,同時也系統循序的教學內容~覺得老師很棒上課有趣也充實!Ritz老師還用聰明易懂的方法讓我學會需要翻譯蒟蒻才看得懂的樂譜,真的很開心能夠遇到Ritz老師!

一開始只是為了想上台表演才去學鼓讓自己變強,上課的時候看朝量老師打鼓後也慢慢被影響打從心底喜歡打鼓了。朝量老師會按照每個人的性向做不同的課程,隨時都會幫你調整姿勢或是補強比較弱的手法,講話也很有趣相處起來沒有壓力,課堂上也常常分享很多舞台經驗或是一些可能遇到的瓶頸,不只是教鼓而已。印象比較深的是有一次上課老師用表演的力道打了一首超帥的歌給我看,超勵志的想努力練習讓自己打鼓看起來也這麼有自信有魅力!

經過一年的課程讓我學到很多,雖然過程一開始不是很順利,但老師一直用心指導我,直到我會為止,有哪裡做不好的都會跟我說,其中我最深刻的一個重點,是老師說:「哪裡不好自己知道,不是錯了重打就好。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不要低估自己,能做到的就把它做好,不要想我只要做對就好,不是只有拍子打對就好,拍子對了就要試著加速,才能讓歌曲聽起來更好聽,沒有進步就是退步,不然都只是在原地踏步,沒有進步,要從不好變成好,從好變得更好,要不斷逼自己更好,這樣才會真的進步」。 雖然一開始我只認為做好就好,但後來進入打歌的階段時,我想了想,覺得老師說的並沒有錯,人生就是不斷的奮鬥,要一直向上爬不斷的進步,因為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來,就跟打歌一樣,每一次上台表演只有一次不能說我這次打不好要重打,期望自己能如ZACK老師說的一樣,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曾經在別的地方學過,中斷了好一陣子,很多上課內容都忘得差不多了。老師不僅厲害也很有耐心,幫助我重拾記憶,還教我許多以前沒學過的技巧,真的非常謝謝朝量老師!

小育老師很棒,常常跟我聊英雄聯盟,有次跟老師晚上一起打英雄聯盟結果老師超雷的,還好老師打鼓很強不雷哈哈哈!

Hiko老師打鼓很快,對我很有耐心,雖然愛罵人,但我還是很喜歡老師。媽媽角度 : Hiko老師給媽媽的感覺就是很認真負責的老師,對兆華很有耐心,能成為老師的學生非常光榮。從隨手亂打製造噪音,到現在只要聽到音樂就會跟著節奏手腳並用揮舞著,尤其是聽到high歌時,簡直夜店咖…還有,從一個不識字也不會寫數字的四歲小孩,到現在會看著譜打鼓,超強的~~~另外,有一次Hiko老師要兆華錄一段solo,兆華很緊張一直打錯,但最後還是成功了,這件事真的讓兆華很有成就感!

我年輕的時候本來就有打過鼓,但後來因為工作繁忙就不再碰了,一直到三年前終於有了空閒時間,也在一個契機下從網路上找到這球,就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情來這裡。我的老師是朝量老師,他在課堂上除了會非常仔細地聆聽我的需求以及遇到的問題,並逐步幫我解決以外,還會以適當不會造成壓力的方式盯緊我的進度,親切、專業的教學讓我真心喜歡上爵士鼓這項樂器。

小安老師是一位幽默風趣的老師,上課的時候不會讓你有緊張感,但又會嚴格要求動作及節拍,為了讓學生能做到最好,老師會指出細節糾正錯誤,讓我從無到有,學到了不同曲風的節奏,還有很多過門的技巧,甚至是打鼓前鼓手應該要有的準備動作,我的肢體方面已經不會在那麼的不協調了,細部動作上雙擊速度也已經能隨著節拍的快慢而自由拿捏了!感謝小安老師!

ZACK老師表面上很冷酷其實人超幽默,在課堂上帶來的氛圍讓學生可以在放鬆的狀態下去學習,ZACK老師每堂課都會教導新的技巧,他會細心觀察當天學生學的狀況,並點出要注意或要調整的地方,而且會貼心的寫在課本上讓學生在課堂外練習時可以回想起老師提醒的重點,另外ZACK老師上課時除了教爵士鼓的技巧外,會跟學生分享不同的音樂或音樂外的事物,他會希望學生可以多去聽多去看,接觸不同的領域去拓展自己的視野,我覺得能跟這樣的老師學習是件很棒的事,今後還請老師多多指教~

我第一次上小妖的課是前年的10月吧,因為小妖的耐心還有用心,讓我覺得我也要為自己的興趣多用點心,進步的話是越來越能打更多東西,也越來越順手。我最讚賞就是小妖老師的耐心,我算是他超不乖的學生,愛遲到不練習愛聊天,可是他從來沒生氣過,反而一直苦口婆心要我練鼓。他也是個很認真的老師,對學生的課程絕不會馬虎,最稱讚的是小妖會依學生程度還有狀況來安排課程,不會是那種有秩序制定好的課程,他的課程也是那種讓妳不會對打鼓這件事感到無趣,

小妖老師雖然看起來很嚴肅,但其實是個很細心的人,對於學習或是表演上有任何的疑問也都會耐心地講解說明,在上課過程中我最喜歡的一點就是老師會把所有東西組織好並且系統化的介紹讓所學能夠互相貫通,也提供很多練習上的小技巧提升自主練習的效率。老師幫助我最多的除了重新建立打擊概念之外,就是把概念建立成系統啦~原本東學西學的其實不太知道自已到底會了哪些東西,經過老師協助我整理以後,才逐漸的了解自己目前的狀況以及目標。

吳程笛老師教學屬於輕快的類型,根據學生目前的狀態指導慢慢往前走,吳老師的音感非常敏銳,連微小的節奏也不會漏接,對於握鼓棒的姿勢與在細微的音符都很堅持,雖然很年輕但經驗與實力皆具有業界相當的水準。

幾乎每天都關在實驗室當廢宅研究生,也不像大學一樣可以再跑社團,當時抱著再不做點其他的事會瘋掉的心情決定學爵士鼓。鳥人老師非常細心,會隨時注意我的姿勢並提出調整;面對我的肢體不協調及超級不穩的節拍也很有耐心,並因應情況調整教學內容;每次在一旁看他示範時,總為他流暢的動作和grooving感到驚嘆,老師平常也會分享一些有趣的事和推薦不同的音樂,很開心可以遇到好老師!

透過朋友的介紹來到這球找老師,教室環境非常乾淨明亮,而且器材感覺有在保養,都蠻新的,上課感覺進步非常多噢~

在這球上課上了一年多,鼓技的進步可以輕易看出來。小妖老師上課的氣氛一向很輕鬆,人也很好,而且每節課都有不一樣的體驗跟收穫。老師不僅會教各式各樣實用的技巧跟聲音組合,更注重最基礎的手腳的動作養成,跟著老師的步伐跟建議,很多技巧養成真的都沒有想像中難!

某天看到街頭藝人表演後一時興起想學打鼓,覺得打鼓很帥。但又擔心從沒接觸過打擊樂器、沒有樂理知識的我學不來。很慶幸遇到阿貓老師,課程當中針對學生因材施教,會依照學生需求和背景調整教學內容;教學過程非常有耐心,遇到瓶頸時除了找出癥結點外也會鼓勵學生持續練習。讓我在有限時間內學習到自己想要打的歌。

朝量老師是一個非常體貼的好老師,運動神經一向很差的我,學鼓一直都進步緩慢,但也許是受到老師親切又體貼的教導所影響,每次都不厭其煩、深入淺出的為我解說各種技巧及練習方式,真的讓我非常感動,也更努力地練習,加上這球這麼優質的器材及學習環境,我只能說學鼓一定要到這裡來,不來就太可惜了!!

我來自台北大學。小閔老師是一個上課很輕鬆的老師,有別于以往嚴肅的課程,總是能第一時間察覺到我的問題,用不同的方式讓我突破瓶頸,讓我上課可以學習到很多鼓法及技巧,最喜歡打鼓了。硬啦,自從上課後整個人DCC!

小妖老師的想法很奇特,不管是練習上的概念或是一些事情的看法,他都能從不一樣或是很詭異的角度切入,讓你在同一件事物上有全新的感受。另外小妖的個性很鑽牛角尖,看得出來他在對自己的要求已經到吹毛求疵的地步了。自從高二開始找小妖之後,在速度的提升、手腕腳踝的運用或是練習上的觀念都有很大的收穫。有時候看似簡單的練習都有它的道理,裡面所想傳達的的概念也對自我練習有很大的幫助。記得有一次我們談到機械化訓練的東西,中間還談到甚麼日本的劍道也是有靈魂的,然後講解完練習的目的和方向的時候,小妖留下了一句”打出他的靈魂。”就走出教室,雖然我能理解他說的,但這也太讓人措手不及了吧~~~

一開始是因為喜歡P!SCO所以來台北後就決定跟著朝量學鼓。因為老師是創作樂團的鼓手,所以在編鼓創作上很有想法,編的東西很特別。再教一些新的東西的時候,也常常會藉由各種音樂或歌曲告訴我這些句子或者打法要怎麼實際應用在創作裡。我自己有一個cover團,但朝量一直鼓勵我組創作團,不要怕被店或怎樣,就是去試去組,藉由這個過程讓自己進步然後打出有自己味道的鼓。技術靠自己練習,但我覺得學到一個程度後心態反而是讓自己更進步的關鍵~有時候上課一個小時真正打鼓的時間也許只有一半,其他時間會花在跟老師討論一些創作的觀念,或者依些練習的方法,我覺得這個反而是我現在需要而且也很難得有老師可以跟自己討論這些東西。藉由這過程會讓我在朝著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努力時更有方向,不會毫無方向的亂闖!

其實在上課的時候我還滿不專心的,常常都是聽到什麼,或是在網路上滑到什麼就會一直巴著問,其實這些問題絕大多數都和課程沒有太大的關係,但小妖老師總會不吝嗇的分享他的經驗,譬如說器材方面,小妖老師就會把這東西的性能、使用心得、缺點等等的都跟我解說,但因為我對這一塊是完全不熟,所以有聽沒有懂的狀況特別多,這時候小妖老師也會非常努力的想辦法用較簡單易懂的方式讓我吸收,而上述這些不論是對於器材、觀念、場地、技術方面、人生規劃,我似乎都問過一輪了,老師也是用上述的方式和我分享甚多,對小妖老師各種不吝嗇分享感到欽佩。之前剛接觸雙踏的時候,我用自己的方式把它練快,但之後速度就再也上不去了,而且雙腳還很緊繃,這個時候就有跟老師提這方面的問題,然後不外乎就是抓感覺的無限循環…在抓感覺的過程中,老師都會要求隨時檢討自己的姿勢、施力點等等,可能也因為小妖老師髮型的關係吧,就會有種正在修行的感覺,也在這感覺中,得出”放鬆”這個結論。我是在跟小妖老師學後幾個禮拜才迷上BC的,當初會跟小妖老師學,只是聽朋友說TheBall有個很厲害的光頭,所以就到櫃台報名了,之後衝了幾場BC的現場,還有聽朋友再聊BC的事情,才知道自己每個禮拜看到的是那麼屌的人!

第一次看到老師是有著刺青的黑衣男子,心想該不會是很兇的那種吧!可是當老師一開口我嚇到了,講話慢條斯理,優雅而不失幽默。老師人很好,個性也很可愛,總是觀察的入微,用心去體會音樂,還有學生的感受。我以前學鼓,只是很制式的打出來,不帶感情的。自從遇到小妖我才知道原來音色是這樣呈現的,音樂是要這樣去感受的,這是我覺得小妖和其他老師差別最大的地方;還有一個差別是有的老師會在示範的時候自己忘情的打太久,小妖都會給學生時間練習學到的內容。老師上課講的東西很有系統,並且會把整個系統的由來都說明一次,簡單易懂,又不會給學生太大的壓力。而且大安這球的交通很便利,捷運出來就是了,
這裡環境很乾淨又很舒適,有沙發,漫畫,免費的wifi,冷氣甚至還有馬克杯裝水喝,櫃檯人也都很好,有問題反應他們幾乎都能幫忙解決。ヽ(*´▽)ノ♪。

首先會選擇這球學鼓無非是衝著小妖老師來的,上了幾個月後真的沒有失望,小妖不只功力深厚,
教學也有自己的系統,就像建築師一樣,從基底打起,然後灌輸你正確觀念,逐漸架構起整座高樓,
許多之前模糊的地方也逐一釐清。屢次上完課後都有種向前行的動力,我會強力推薦親朋好友來這球學鼓。

網路上找了很多學爵士鼓的地方,只有這球最漂亮!所以我就來這球學了~老師也很有趣~

小育老師嚴格又活潑,精通各種風格的樂風,該笑的時候會笑,該凶的時候會凶,是位很優的老師。老師讓我雙踏更進步 ,學到更多的手法及樂理,也對各種表演情況有更加的認識。更在我失戀的時候跟我聊了很多,也安慰我使我走出來讓我非常非常感動,那次遲到了因為心情很鬱悶又黃湯下肚整個狀況很不佳,老師盡全力拉我離開深淵,這次事件讓我對老師印象非常深刻,真的非常感動!謝謝小育老師!

我跟小村老師學鼓即將滿一年的時間,關於對音樂的認知自從遇到小村老師後我才明白什麼是學的精,剛開始踏入這球時第一堂課老師會先透過談話了解學生學鼓的需求及目標並從中置入課程中,老師會從最基礎開始打底,讓打鼓可以不知不覺的突飛猛進,有一天莫名其妙就可以簡單陳述一首歌,這才讓我明白基礎的重要性,老師讓我了解到音樂不只是COVER一首歌,而是怎麼讓COVER發揮的有特色跟聆聽的價值,很感謝可以因為音樂認識這球遇見小村老師,我雖然是忙碌的上班族,但下班後還是對於爵士鼓有滿滿的動力。

以前接觸爵士鼓,是學長在社團裡教的,學長畢業之後沒有人教,只好上網看youtube練習, 一直到出社會之後才有辦法邊工作邊在外面學。 當時透過朋友的介紹認識了小雞老師,老師幫我把基礎打穩,把我從前沒有學好的部分一點一點地補回來, 告訴我許多從來沒看過、沒想過的技巧,每次上完課都覺得好熱血啊~! 而且上課的氣氛很歡樂,老師也會很有耐心地在一旁陪自己練習,能跟到小雞老師我覺得很棒!

老師非常不錯(拍謝老師我忘了你姓什麼哈哈)!教學很有系統,像我完全沒打過鼓的人來說,學起來還算好理解,如果我多練習進度應該會更快吧!

禮拜六的爵士鼓課是勳哲每週最期待的一天,老師就像帥氣又親切的大哥哥,讓勳哲每次都能開心的衝進鼓房。上課若有新學會的過門招式,下課時話㕅子不停並搭配手勢急著與媽咪分享,要離開這球時總是跟老師一抱二抱再抱的依依不捨,上車還一直不要不要的….?。謝謝老師耐心的專業教學及滿滿的愛與關懷,讓勳哲開心學習收穫滿滿?

我是一位對音樂完全不熟悉的上班族,自看了進擊的鼓手後,一直想學打鼓,很慶幸進到 the ball 遇到老師,已經跟著老師學習好幾個月,他很有耐心的從頭教導,因工作關係,有時較沒時間練習,老師也會一一帶著我,有時聽老師分享演唱會的狀況,讓我覺得有趣之外也了解到更多樂手的日常,期許未來有站上舞台的一天。

這球音樂教室很棒,尤其是復興店,有兩扇門隔音效果好!!  另外我是學爵士鼓,給小妖老師上課很輕鬆有趣,一開始看到以為很兇,但一講話就發現跟想像中蠻不同的~  上課可以學到很多東西,沒打好的部分老師也都抓的蠻細的,喜歡小妖的上課風格我覺得比以前進步很多~

我在這球也半年多了!當初會來是因為學長姐推薦可是後來也慢慢喜歡上這裡,每次走進去都會吸引我玩音樂。我覺得師資也很不錯,不會硬是要塞技巧給我而是一次次的練習到熟。從一開始教我拿鼓棒的正確知識到能打出一段節奏,老師都很有耐心的告訴我哪裡不夠好或是還不錯的地方,也讓我對打鼓這件事越來越上手!每一次上課都可以認識音樂更多,而且在鼓上打出更多不一樣的節奏,我想這是我在這球學鼓最重要的目的吧!

回想起來第一次看到小妖老師的印象就是個粗殘的金屬硬漢。那時在Legacy 第一次看到老師表演,就被行雲流水般的鼓點以及演出時的爆發力和深刻的律動規劃震撼到!看到如此柔軟而又力度十足的演出非常印象深刻! 第一次上課時發現老師是個好好先生,聲音和樣貌天差地遠!但相對的第一堂課我也被挑了很多毛病,在姿勢上幾乎是砍掉重練,例如手的指腕比例、不夠放鬆、身體重心調整,以及雙踏的施力掌握等等。 除此之外還有練習模式的規劃、演奏動態的規劃等等,都是對我而言非常重要的觀念。最難忘的應該是上課時在練雙踏,被老師唸了一句”你的雙踏怎麼看起來這麼菜” 雖然當下有點受傷但是著實提醒了我以往練習遺漏的力度調整,真的對我幫助相當地大!

在學鼓的人生旅途當中,很高興可以遇見小村老師,為我的開始打下了一個很好的基礎。一方面教新的東西,很有耐心的從新的東西當中去調整基本的動作。一方面會讓我試著自己去聽出一首歌的打法,從大鼓點開始抓⋯等。讓我在歌曲當中,對節奏也有學習。能夠有小村老師,給小村老師教導,真的是很幸運的一件事。

小妖老師不像外表一樣給人有距離,實際上他是一位非常有趣的人,每次上課都可以感受到他對音樂的執著和熱情,教學也非常用心會依上課的狀況來調整進度,由於我是初學者所以老師也很有耐心的幫我調整姿勢,每次上完課都覺得很充實,希望有一天也能像老師一樣強,現在每個禮拜最期待的就是去上課的那一天!

一直都很羨慕會玩音樂的人,但從小到大沒有機會能學習到樂器,想要挑戰自己所以報名了這球的爵士鼓課程。很幸運碰到了王仕銘老師,他是一位人超級Nice的酷小哥,對完全沒有任何基礎的我也非常耐心的指導,親切的回答我所有的問題。平常工作和家裡忙比較沒時間練習,老師也會陪我一起練習然後發現我的問題點再幫我指正。我很容易三天嗮網兩天打魚,好的老師真的可以讓我一直保持動力,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學好爵士鼓!!

當初是因為在信義區看到街頭藝人打鼓,覺得很熱血很震撼,同時很吸引目光。所以帶著一身充滿熱血的心情去到了這球音樂教室,開啟了學鼓的歷程,這也遇到了指導老師小妖。小妖老師很細膩的,對於學習的程度下去教導,讓初鹿新手的我有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課堂中有些講過或是不懂的地方,小妖老師都會不厭其煩的再仔細敘說或做一遍,這讓我在學鼓的過程中,進步了很多。

最初的目的是因為想要玩樂團但沒有基礎所以找到了這球,想起第一次看到小妖老師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兇狠可怕,後來才發現老師的個性跟外表完全不一樣,上課常常會搞笑聊天,輕鬆的教學模式完全不會感到任何壓力,除了教打鼓的技巧外,小妖老師也告訴我應該要如何玩音樂去感受它的美好,讓我覺得每一次的練習都是在享受。跟了老師快一年的時間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也讓我更熱愛打鼓!

學打鼓是因為純粹想加強節奏感跟培養興趣,很幸運一開始就由耐心的小村老師指導,小村老師了解我的學習需求和學習狀況,因為我常常打不好,所以老師隨時調整上課進度和指導方式,讓我能更有自信地學習,並讓我有多元學習的空間,也時常分享國內外音樂現況,鼓勵多聽各種音樂風格,能夠自主創新。小村老師的獨特有趣教學風格,讓打鼓也能成為有趣的音樂饗宴!!(^_^)☆

跟著小村老師上了一年半左右的課,從一開始什麼也不會,慢慢的越來越上手,也越打越有趣。老師的上課方式很注重在平常的基礎練習,而且很有系統地循序漸進,你可能忘了之前的某天是上什麼,但他都有辦法告訴你,此外還會跟你聊很多平常聽不到的經驗與道理,除了爵士鼓外還能學到很多不同的事物。謝謝小村老師,因為我一上台就很容易緊張,打出的都不會有練習好,也沮喪過,老師總是笑著鼓勵我,現在上台慢慢不再緊張且有了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