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老師專欄】ISSUES 2017一日限定鼓技師心得

  來!本次Issues簡短鼓技師報告,Josh Manuel是我發樓超級久的鼓手之一,早在他還沒進Issues、還是Youtube cover鼓手的時候我就知道他了,一開始就用SJC套鼓在家裡客廳打一些破鈸cover Attack Attack,後來應該是因為他在亞特蘭大的錄音室Century Studio製作了一些主唱Tyler Carter的solo作品而雙方開始發展關係,隨後就被找去加入Issues,之前有介紹過大家可看看。

(https://www.facebook.com/Drummerandytaiwan/photos/a.562640940434181.1073741830.561012550597020/1007487982616139/?type=3&theater)

 

 

 

  好的那本次使用器材說明,海國樂器提供TAMA Starclassic套鼓,就是之前出現過很多次Whitechapel & Animals As Leaders都有用的那套我就不多說,踏板TAMA Speed Cobra,銅鈸是Zildjian代言人型號如下:

15” K Light HiHats

19” & 20” K Custom Dark Crash

22” K Custom Dark Ride

14” Oriental China + 10” A Custom EFX 疊鈸 (這個組合我覺得超好聽)

16” K EFX + K Light HiHats Top (使用轉接架當作副HiHat)

18” Oriental China(我本人永遠最愛的China,無可取代的炸裂音色)

  整套主要都由鼓技師完成架設,不過他們自己帶了轉接架&五六支DW鈸架的最上面最細那支萬向角度的斜架(boom arm)算是很聰明,鈸架下面都用現場的,小鼓是SJC Mahogany鼓肚+Maple加強圈14”x 7”,外面finish是他最愛的Calvin & Hobbes漫畫塗鴉圖案,仍然有木紋不是貼皮但也不是手繪,推斷應該是用特殊方法印上去的,這顆是SJC去年送給他的結婚禮物,最新的Headspace專輯圖案套鼓也就是按照這個規格和木料去做的(可能是長期代言人關係很好所以這套免費),上一套神奇寶貝球套鼓是全Maple。

 

 

 


這時期還是舊的TRX銅鈸代言人

鼓棒使用Vic Firth X55B簽名款

 

 

  跟他聊了滿多他問我打多久用什麼器材等等,我給他看了一些工作室套鼓&表演照片後他說最近有在考慮用兩個rack tom也就是基本的5pc因為想打一些Hip-Hop、R&B等等(最喜歡的鼓手是Thomas Pridgen),我說Hell Yeah可以多一些音階何樂而不為。另外我幫他用GoPro拍了整場的drum cam但答應他只有我自己看不能上傳,但他說可以寄給他如果他上傳會標記我,哈哈,所以我拿一張截圖來當作封面照片,我的學生或鼓手好友們想看的話可以提醒我帶電腦我放給你們看。

 

 

每次擔任技師不可或缺的裝B照

 

 

  延伸閱讀可以看看不久前的鼓組介紹影片跟現在都差不多,但多了一片18” Oriental

  Crash of Doom:

  大概是以上這樣,再度感謝山海屯音樂節團隊、Legacy工作人員、硬體協力廠商!希望山海屯不要就這樣死了不然我就不能說”下次見”了,但我還是要說,大家加油下次見!

—————-

作者:小安(章厚安)老師

 

文章來源